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用身边案,警示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6日,长丰县检察院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干警联合该县社区矫正中心到长丰县陶楼镇,对该镇教育矫正的1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专题警示教育。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和法纪意识,促使社区服刑人员能够更加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做到管得住、改到位,长丰县检察院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联合社区矫正中心利用该镇近期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1名社区服刑人员的案例,对该镇管理的全部1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专题警示教育。

    会上,对该1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逐一点验,核实相关服刑情况。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官深入剖析原社区一名服刑人员不服从管理规定,收到三次警告后仍不改正,从而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应牢固树立服刑意识、规矩意识,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开展情况,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远离违法犯罪,发现涉黑涉恶情况及时举报。

    通过此次专题警示教育,及时敲响了社区服刑人员脑海中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也是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官办公室通过身边案,警示社区服刑人员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