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携手同行护“未来”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长丰县检察院开展了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民监督员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县关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教体局、教师代表各1名,中学生代表30名左右。

上午九时,来自城关中学约30名学生代表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长丰县人民检察院青欣护苗工作室,学生们参观了长丰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中心。随后在检察官带领下参观了模拟法庭,并与检察官进行互动。参观时,不少学生表示,自己这是第一次来到法庭,感觉十分庄重严肃。

 

_DSC0234

 

_DSC0243

 

_DSC0315

 

_DSC0294

 

_DSC0352

 

_DSC0262

随后,长丰县法院在模拟法庭开庭审理一件盗窃案,学生代表们旁听庭审,公诉人有力指控被告人,县法院当庭宣判。庭审后,观看了法治宣传片。一名学生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今天的经历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我第一次来到法庭,旁听了庭审,我才知道原来法庭是这么威严,庭审的时候我甚至都不敢呼吸。法治宣传片也给我很大的启示,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学法守法用法,决不能触碰法律底线,要走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不能把自己送上被告席。”

 

2

 

1

长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艾云为学生代表送上法律法规、未检工作宣传材料和书籍,并鼓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4

 

3

随后,在会议室里,艾云与团县委会签《关于建立性侵害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心理疏导合作机制的意见》,与县妇联、县民政局会签《关于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人民法院、县妇联、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教体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长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欣,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未检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加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_DSC0205

 

5

 

7

 

8

 

9

 

6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法律知识,还让他们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关心和爱护。章欣表示,下一步长丰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未检工作优势,督促相关学校、机构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履职尽责,借助社会各界力量,真正形成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