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26年开学第一课 检察始终护成长—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学季普法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推进法治副校长履职常态化,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开学季普法系列活动。8月26日下午,受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长丰县第一中学法治副校长艾云委托,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欣为该校1200余名高一新生上法治课。

据悉,这是1998年以来,长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以来,六任检察长或检察长指派副检察长、资深检察官连续26年到该校,为该校当年新入学的高一新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以检察智慧和力量为平安校园建设护航。

章欣以“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为主题,从应知应会的法律常识、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高一新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章欣生动有趣地讲解吸引同学们认真听解和记录,互动环节把普法现场推向高潮,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通过对相关案例的学习,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从而在内心筑起一道牢固的法律底线。”章欣说道。

一名高一新生在法治课后说,法治课浅显易懂,增强大家学习法律法规积极性,使我在明辨是非的同时,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法治课后,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向该校部分教职员工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内容,并向该校赠送青欣护苗工作室小程序宣传海报和宣传单2000余份,希望通过检校协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此次法治课是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学季普法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结合弱势困境儿童保护和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要求,为各学校提供菜单式法治宣讲服务,同时护航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