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发挥检察职能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2-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0日,县人民检察院、县普法办、县工商联、县司法局联合组织企业家进行集中普法宣传,检察官张丹丹和陈峰应邀为30多名企业家作了主题为“立足检察职能 护航企业发展”的专题讲座。

 

1

 

2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丹丹作了题为《凝聚合规共识、共助企业发展》的企业合规专题法治宣讲,宣讲中,张丹丹以国内某大型企业合规事件为切入点,引入我国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背景、进程以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出台情况,进一步阐述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内涵及意义;随后,张丹丹就检察机关办理合规案件的基本条件、流程、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县检察院日前办结的已被安徽省检察院收录为安徽省企业合规典型案例的具体案件,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对于挽救“带病企业”、护航民营经济发展以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帮助在场的企业家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感受。

接着,我院检察干警陈峰受邀为企业家代表作了检察业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讲座,通过从企业法律风险等角度解析相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法律知识,增强企业管理人员依法管理、守法经营的意识,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察智慧和法治力量。

 

4

 

3


此次县人民检察院、县普法办、县工商联、县司法局联合组织企业家进行集中普法宣传,对增强企业家法律法规知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护航长丰县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一定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