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二十)】倾心护苗 共助成长 —长丰县检察院结对帮扶被害人的未成年子女
时间:2021-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场意外让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让本应无忧无虑的两个女孩开始惶恐未来;一次救助让陷入困境的两人感受到温暖和力量,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长丰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时,发现两被害人系夫妻,家庭困难,且留有两个年幼的女儿,大女儿小蓝(化名)系某大学的大一学生,小女儿小云(化名)系未成年人。案件承办人将此情况及时告知综合业务部和青欣护苗工作室,综合业务部与青欣护苗工作室决定开展综合救助,与姐妹两人建立了常态化联系,着力解决两人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

长丰县检察院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和村委会,了解了相关救助政策,达成统一认识,形成保护救助合力。考虑到两人均为在校学生,2021年8月18日,长丰县检察院为姐妹俩送去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进一步了解了两人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需求。长丰县检察院正在给两人办理司法救助,以解决困扰两人的学费和生活费问题,力争在开学前送到她们手中。

小蓝和小云目前跟随年迈的祖父母生活,看到检察院和政府部门多次上门走访,祖父几度哽咽:“我年轻的时候上过战场打过仗,现在国家强大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们会尽力把两个孩子培养成人、成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