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八)】联合打击洗钱犯罪 构筑安全发展屏障
时间:2021-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413日,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前进带队前往中国人民银行长丰县支行,与副行长刘建场、金融服务一部副主任沈天明等人,就如何推进人民银行、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四部门联合开展洗钱犯罪专项打击行动进行交流和部署协商。

刘建场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四部门已达成协作共识,初步建立起洗钱线索多边通报机制,正在紧张筹备四部门专题工作会议,拟制定出台《长丰县联合开展洗钱犯罪专项打击行动方案》。

葛前进强调,洗钱犯罪危害性大,破坏经济秩序、滋生贪污腐败、助长刑事犯罪,必须增强精准打击力度,构筑安全发展屏障。长丰县检察院将在提高认识组织领导上不停发力、在协调合作落实责任上不懈出力、在深挖线索惩治犯罪上不断用力,以更高的办案质量、更好的办案效果助推长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