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十三)】“两法衔接”助讨薪 长丰检察出实招
时间:2021-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51118时许,十位农民工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追讨一年多的工资终于到账,他们紧握检察官的双手感谢长丰检察仅用32天的时间就成功帮助他们追回工资。农民工的感谢和满意源自长丰检察在“两法衔接”中实施的“硬核三招”。

第一招,主动出击,提前介入。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长丰检察主动作为,安排检察官蔡涛办案团队于202149日前往长丰人社部门进行线索梳理,决定提前介入安徽博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韬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第二招,联合多方,解决难题。425日,长丰检察组织召开由长丰人社部门、公安部门、陶楼镇政府参与的联席会议,指导“两法衔接”执法尺度的统一,有效解决证据转化、案件定性和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

第三招,全程监督,成功讨薪。无论是案件移送,还是立案、侦查,长丰检察持续跟进、监督。511日上午,博韬公司法人陈某某被抓获归案。当日18时许,在长丰检察的监督、见证下,陈某某家属将所欠薪资全部偿还给所有农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