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长丰县检察院“青欣”护苗工作室入选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从共青团合肥市委传来喜讯,长丰县检察院“青欣”护苗工作室入选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十大事件。

 

 

 

 

    2018年8月,长丰县检察院筹建成立了“青欣”护苗工作室,工作室由该院团委书记负责,一名员额检察官、两名检察官助理和心理咨询师组成。

 

 

 

 

 

 

    工作室与共青团长丰县委员会密切联系,全面开展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宣传以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同时负责与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联络,开展社会化帮教,对未成年被害人及家长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引导,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对未成年被害人进行一对一的司法救助。

 

 

 

    工作室成立以来,严格落实既定的工作目标和职责,实行专案专办,对被侵害的未成年人实行特殊关护和心理疏导,及时与未成年被害人监护人联系,积极引导监护人做好相关工作,通过各种方式将未成年被害人受到的创伤尤其是心理伤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