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长丰县人民检察院获得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19-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长丰县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表彰为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近年来,该院重点从以下方面做好检察宣传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四大检察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长丰检察宣传工作,

    强化内外宣传。建立健全该院检察新闻工作奖励机制,搭建长丰县检察院党建新闻工作微信交流群,对外强化检察宣传工作格局,紧紧依托“两微一端”平台,向社会各界有效传递了长丰检察好声音、法治正能量。对内加强与本院各部门交流,及时传递收集检察工作新情况、好经验新亮点,积极向各级媒体推荐。  

    强化能力提升。积极选派检察新闻通讯员参加检察日报、省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新闻工作培训班,提升通讯员检察素养,邀请资深编辑、记者到院传授新闻知识,尤其是邀请新媒体记者到院传授新媒体知识,不断提升检察干警新闻写作水平。近十年来,长丰县检察院干警每年均在检察日报上发表20篇以上通讯、简讯和图片新闻作品。2019年2月,一名干警获得全国检察机关“法治新闻新镜头摄影大赛”上获得一等奖。

    此次获得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既是对长丰检察宣传工作的肯定,又是对长丰检察工作的鞭策,长丰县检察院将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强化检察宣传,推动检察业务工作的再提升,扩大长丰检察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注重将检察工作置于长丰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检察新闻注意在素材的选取、角度的切入、内容的提炼,重点把握检察工作动向,突出业务工作实效,努力实现检察新闻的新、深、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