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时间:2019-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24日,儿童节前夕,我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长丰县实验小学的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同时邀请了7位长期关注、关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实验小学、县直幼儿园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应邀人员先后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检察文化室,一站式检务大厅等,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院的未检工作成效。

    随后,我院青年检察官结合典型案例,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解答了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校园欺凌、性侵等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如何最大程度进行自我保护,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接着,同学们观看了两部校园法制教育动漫微电影,让同学们更直观进行感受和学习,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子毅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工作相关情况尤其是未检工作情况,并征求大家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特别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长丰检察院在未检工作所做的努力以及采取开放日方式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如何采取法制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做好少年儿童法制宣传教育、更好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献计献策。

DSC_0885

 

 

DSC_0898

 

 

DSC_0905

 

 

DSC_0924

 

 

DSC_0938

 

 

DSC_0946

 

 

DSC_0950

 

 

DSC_0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