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风清气正迎春节 廉洁自律守初心 —长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24-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敲警钟,节日廉洁记心中。2024年春节前夕,长丰县人民检察院紧盯重要节点,将警示教育做在前端、落在实处。院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传达中纪委、省纪委近日发布的典型案例通报,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结合学习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提醒,着力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第一党支部

2月5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上,党支部书记俞神也传达通报了近期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党员、干警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要求广大干警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纪律牢牢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汲取典型问题警示教训,切实提高廉洁过节意识,将廉政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二党支部

2月4日,第二党支部开展节前党风廉政教育提醒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章欣领学“关于开展以案为鉴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的通知”,通报了两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的案例。党支部书记张孝伟强调,第二党支部要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强化纪法教育学习,全体党员干警要汲取通知中案例的深刻教训,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对标对表,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把自己管好,把家人管好,守住廉洁从检的底线。

第三党支部

2月5日上午,第三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警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并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党支部书记李敏要求支部全体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纪委、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紧盯春节重要节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要把正风肃纪的要求纳入日常安排和部署,严明纪律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要将正风肃纪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强化廉政文化建设,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

第四党支部

2月4日下午,第四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吴韩东领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传达通报了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本国要求支部干警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支部书记吴韩东对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恪守底线,要从典型问题、反面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自觉抵制不良之风,防止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二是要强化监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落细。

党员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勇挑重担的奋斗者、清正廉洁的示范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引导身边人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作表率,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