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长丰县检察院出“连手拳”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09  作者:朱玉胜  新闻来源: 【字号: | |

    88日,长丰县检察院为了深化全院检察工作人员对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思想认识效果,连出五组拳开展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长丰县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坐落在该县检察院院内,为了进一步强化对每一名检察工作人员廉政警示教育,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章白宇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全院检察工作人员来到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重点讲解古代廉吏和长丰县检察院近年来所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用身边的人真实腐败案例教育检察工作人员。章白宇要求全院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思想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长丰县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接着来到该院检察文化室参观,观看文化室保存的一些资料和老图片,了解县检察院自1965年建院以来和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院发展史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增强检察人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长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副检察长赵子毅带领全体检察工作人员面对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赵子毅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精神,始终践行党的宗旨。

    长丰县检察院接着召开全院工作人员大会,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庞佳平通报了异地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例,并对全院工作人员提出严守检察职业道德,严守党纪国法,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要求。

    长丰县检察院全体工作人员最后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微电影《手摸伸》,该电影反映在某村在扶贫工作中发生的一件村长无视国法,无视群众利益受损,多次接受他人贿赂的受贿案件,案件数额虽然不大,但警示教育意义深远。

    检察干警王开越说,我虽然在研究室工作,不接触案件当事人,但我还要加强廉政教育,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给检察机关抹黑和丢脸。

    长丰县检察院通过连出五组拳,通过听、说、读、观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对全院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提醒时刻保持拒腐防变思想,永葆检察人员清廉本色。

 

 

 

2018080817193378286722042

 

2018080817194373522937278